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IFRS】何謂IFRS(國際會計準則)?

您知道什麼是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嗎?

即:International Financial Report Standards → IFRSs


    全球成為共同經濟市場,近年來各國紛紛直接採用IFRS,成為國際資本市場發展趨勢。
  
    截至目前為止,全球計超過122個國家直接採用IFRS編制財務報告。我國因應國際發展趨勢,並加強國內及國際企業間財務報告一致性,吸引外資投資國內資本市場,提升我國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並降低國內企業赴海外籌資之成本。

    我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於民國98年宣布第一階段為上市、上櫃、興櫃及金管會主管金融業於民國102年實施;第二階段為非上市、非上櫃及非興櫃之公開發行公司、信用合作社、信用卡公司、保險經紀人及代理人。


實施IFRS對於公司有何益處?

    企業資本是否可被有效的利用通常是資金提供者最為關注的議題之一,而良好的企業理當有效地運用資本為投資人創造最佳獲利,也當妥善運用資本為債權人提供穩定收益的最佳保障。因此IFRS便是提供了一個絕佳的工具來透視企業是否有效運用資本。

    過去在各國皆有各自會計準則,由於內容差異頗大,跨國集團公司在編制合併報表時,往往需要費時加以理解及調整。然IFRS的準則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使包括會計政策、會計作業流程等趨同化,減少產製合併報表所需花費的時間人力,並較易建立起全球統一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效益。


如果您還是不夠了解IFRS,或是想更快了解IFRS,不妨參考我們整理的「IFRS懶人包」:

http://forkptc.blogspot.tw/2015/01/ifrs.html



歡迎參考頂泰興-專家財務管理顧問(IFRS解決方案):

http://forkptc.blogspot.tw/p/ifrss.html


沒有留言: